懒人

第一杯奶味啤酒

主糖鸡 有正泰
看到学弟学妹们军训的无聊脑洞
教官闵 and 新生朴

       终于开学了,朴智旻想。
       他原本以为,高考过后的那漫漫三个多月的长假还不足以让他这个憋屈了十年的学子挥霍放纵,然而,到了假期的第二个月开头,他便发现,自己竟无事可做了。
确切的说,是什么也不想做了。
是有这么一种人的,想要去做当时不允许去做的事,禁锢的条框越沉重,想要打破条框的内心那股冲动便越强烈,然而就在那股冲动张牙舞爪的想要扒开禁锢的条框时,条框却消失了。万分努力的备战,对手却连一个交战的机会都懒得留给你。
       心烦啊。
       为了打破禁锢而生的冲动,禁锢消失了,冲动也就随着去了。自然是什么也不想干了。
        朴智旻就是这种人。
此时的他兜兜转转了老半天刚找着自己的宿舍,别的新生都有学长学姐带路,可是朴智旻生性内敛,跟生人讲话觉着害羞,看着离自己不远的专门迎新的学长学姐,内心纠结了老半天,咬咬牙,自己找去了。
         生物技术二班  朴智旻  20号楼618
                                  金泰亨  20号楼618
                                  郑号锡  20号楼618
                                  金南俊  20号楼618
        “哎哟……,终于到了……”朴智旻拖着行李箱进了宿舍,找了半天已经有些微微出汗了,嘟囔着发出的声音带着软绵绵的磁性,像是奶味的海盐雾化了之后在冬日的一摊炉火边刻意的飘散,听着的人就像在那炉火边烤着火似的,身上暖暖的,鼻口里却被海盐味儿挠的有些酥酥的痒,刚想打个喷嚏,却又被那股奶味给哄得没了脾气。
        他的声音是很好听的,他的朋友们都这么说,可他自己总是没那么喜欢。大家总奶音奶音的形容他的声音,他听着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奶里奶气有什么好的,我可是个男子汉呢,他想着。
         “就是这里了……嗯……自己进去吧,有什么问题记得联系学姐啊……”门口迎新的学姐带着自己的小学弟到宿舍来了,看上去却透着一股不合乎身份的羞意。
        看来是室友啊,朴智旻抬头望着门口的一男一女。
“谢谢学姐,走这么久的路带我过来真的幸苦啦,晚上收拾好了我去找学姐哦!请学姐喝奶茶……”低沉酥厚的声音因为说话声调中透露出来的天真变得没有了原本特质中令人闻而生畏的高冷,加上咧的大大的四方嘴笑容——
         难怪学姐害羞,朴智旻心想。
         心底还隐隐有些羡慕——我也想长的好看声音又好听啊。
         “欸,已经有人来了啊。”送走学姐的男孩子拖着行李进了门,朴智旻见了出于礼貌过去搭了把手。
         “嘿嘿,谢谢啊,我叫金泰亨,你叫什么啊。”
         “朴智旻。”
         朴智旻虽然对着生人害羞,但奈何金泰亨是个自来熟,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也就熟络了起来。到了傍晚,东西都收拾的差不多了。
        “我们吃饭去吧,我要饿死了啊啊啊啊。”金泰亨把自己的那张俊脸皱成一坨,两手摸着自己咕咕叫了几声的肚子摊在床上。
        一个下午的相处,朴智旻已经对这个四次元的室友适应的七七八八了。
        长得挺好看的,可惜是个傻子。朴智旻心里想着,惋惜的摇了摇头。
        “下床吧,我也饿了,吃饭去。”
         两人都是初来乍到,挑了离宿舍最近的食堂点了两份快餐就开吃了。
          “你说我们的另外两个室友怎么还没来啊,明天就开始军训了。”朴智旻边吃着边向金泰亨搭了话。
           金泰亨嘴巴塞的满满的“唔……你还不资道啊,我们……唔宿舍的另外两个人,一个复读了,一个……唔出国了,学姐告诉我的,宿舍就我们俩个。”
         挺好。朴智旻想。他原本就不太擅长和别人打交道。
         吃完了饭,两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远远的看见一齐遛的军装起步走了过来。一样的迷彩鸭舌帽,身上是腰带勒的紧紧的迷彩服,脚下是程亮的黑色军靴,就连摆手划出的弧线都一模一样。是他们明天就要正式见面的教官。
         但朴智旻总觉得这些教官之间有些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又说不出来是什么。
        “排头的那个教官好白啊。”耳旁是金泰亨酒足饭饱后漫不经心的声音。
        “嗝~,又白又瘦的,看着不像个当兵的。”打了个饱嗝的金泰亨又补了一句。
        那一遛军装慢慢走近了,朴智旻看的更真切了些。
        是了,排头那个教官比起身旁站着的小麦色皮肤的教官们来说,白的有些显眼了,白得生人勿近。原本个头就不算教官里高的,齐步走时却又不自觉的不把背挺的那么笔直,不知道是强者的绰绰有余,还是不羁者的慵懒。
        他跟他们都不太一样,朴智旻心里默默的下了个定论。
        教官们越走越近,朴智旻得以看清了那个白白的教官的脸,可能是察觉到了什么,那个教官微微侧了一下视线,与朴智旻的目光撞个正着。
      意料之外的对视,朴智旻有些惊慌,立刻把头偏了过去装作四处打量的样子,却还是不自禁的用余光往那遛军装边瞟。
       那个教官倒是坦坦荡荡,看了那一眼便走了,总归是年纪大些历练多些,有着年长者的余力。站在他旁边今年刚入伍的年轻教官在路上开了口“刚刚那个大学新生长得挺好看的。”
        “嗯,我也觉得,挺可爱的。”
         嗯?可爱,明明不是可爱的长相,是帅气的长相啊。
年轻的教官微皱着眉头,瞪着圆圆的兔眼暗自疑惑,也没敢把疑惑问出声来。
        可能是因为那个有些傻气的嗝让哥觉得那个男生可爱吧,明明长了张希腊雕像般的脸却傻里傻气的,嗯,是很可爱。
        年轻的教官把自己的疑问成功消化,露出一点不自觉的微笑。
          “田柾国,笑什么呢,摆臂摆的快碰到我手了。”白白的教官发话了。
           “啊……没什么,玧其哥知道我们要带哪些班了吗。”
           “嗯,等会儿到宿舍给你们统一通知。”

        话说朴智旻和金泰亨回到了宿舍,两人洗漱了一下就早早的窝在了被子里,想着明天军训早点睡的,却因为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的兴奋睡不着了。
          嚓,十一点半,宿舍熄灯了。
          “你睡了吗。”金泰亨实在憋不住了。
          “没,睡不着。”朴智旻缓缓的答了一句
          “那我们为聊会儿天吧。”
          “行啊。”
           “不知道今天遇上的那队教官里有没有带我们训练的。”
.         “不知道,都看着跟我们差不了几岁。”
           “对啊,我看着有一个感觉比我都小呢。”
           “哪个啊?”
           “就排头的那个啊。”
         排头的那个?朴智旻回想起自己从余光里小心翼翼看到的模糊轮廓,不是很锐利的下颌角,又白又小的脸,微微下垂的三角眼,像猫一样,不大的眼睛却很凌厉,透着一种胸有成竹的冷淡。
         “他看着年纪没那么小啊,就是白了点。”
         “我说的不是那个白的,是白的旁边那个。”
         “哦,那我没太注意。”
         “我觉得我看到的那两个教官都挺好看的。”
          嗯,是好看,虽然没看太清楚。
         “你也长得好看,学姐看着你都害羞来着。”
         “哎呀!”金泰亨突然从床上一跃而起。
         “咋啦!”朴智旻被吓了一跳。
         “我忘了我要找漂亮学姐喝奶茶……”
          “……”
          两人聊着聊着渐渐有了睡意,迷迷糊糊的还聊着天。
         “其实你也长的好看呀,怎么会没学姐给你带路呢……。”
         “我哪里好看……长的呆呆笨笨的……”声音越来越含糊
         “你哪天……把眼镜换成隐形的吧,你今天洗脸取了眼睛,长得白净着呢……“
         “我高中同学也要我摘了来着,嫌麻烦……没……换……”
         “嗯……”

         “闵玧其,生物技术二班。田柾国,环境工程一班……”

未完持更

评论(2)

热度(21)